Saturday, June 05, 2010

当你问我[你救哪一个?]

你曾经被问过这问题吗?
“如果我和他掉进海里,你会救谁?”
这个问题,对很多人来说是个无聊的问题。
但当这个问题被提起时,通常在爱情里是某方怀疑爱出现了故障,已经到了猜不透的地步。
到底是什么?
第三者?
工作和情人的相比?
患重病了?
父母反对?
etc...

不管什么理由。。。这个问题有时让人不安,有时让人怀疑爱情的地位。。。
老实说,有时候,男方也会问这个问题。。。
比起女方,若男方提起这个问题,心里的不安其实比起女方更加严重。。。
安全感在爱情里很重要的。
若没有,感觉回到了暗恋的过程,不确定的关系。

很多人都会用回问题的方式回答,
你干吗问这个?
你觉得呢?
哪,如果换是我和他呢?
你不会游泳吗?

也有人会用幽默来解答,

我两个都救,我游泳很强的。
当然是你先啦,傻瓜! (微笑着)
两个都不救,自己救自己。
我会把救生圈丢给你们。

也会有人选择了沉默,
。。。

不管得到什么样的答案,心里的不安还是会有的,
因为这个问题本来就没有对错,
是看对方的反应,
有时候不用答,明知猜对,
问这个问题,是来不直接的提起分手计划罢了。

人是聪明的,可是竟然苯得可以问这个16岁似的问题,
就知道一定有他的理由。。。
所以,
如果是我,
我会给他一个紧紧的拥抱,
在他耳边呼唤。。。

“我爱你。。。
。。。别再怀疑,傻瓜。”

Wretch Addie 2010

No comments: